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喜讯!许雷荣获“中国老科协奖”

2023-04-27 10:06:5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4月25日,受中国老科协的委托,市老科协为“中国老科协奖”获得者、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雷颁发获奖证书、奖牌。

中国老科协奖是中国老科协提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奖项,旨在激励在创新驱动发展事业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激发老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的热情。这次评选,全国只有175人获奖,许雷经过市、省协会推荐,资格审查,中国老科协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老科协六届十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审定后获此荣誉。

许雷,是盘锦众多老科协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从事稻作研究50余年,主持选育水、旱稻新品种125个,其中2项获国家重大发明奖、2项获省政府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奖。他主持选育的水稻品种“锦稻109”,最近被我市命名为“红海滩1号”,将为实现盘锦大米优质优价,产业升级,农民增收提供保障,为盘锦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