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五一”假期,盘锦共接待游客238.12万人次,预计实现收入11.72亿元

2023-05-05 12:43:2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五色盘锦,春暖花开,“五一”假期,盘锦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旅活动高潮迭起,文旅消费热度不断升温,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乡村民宿,游人如织、人气高涨。据大数据测算,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38.12万人次,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180%;预计实现收入11.72亿元,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207%,盘锦假日旅游市场各项指标实现全面增长。

记者从盘锦市文旅广电局获悉,全市文化、旅游、体育等各条战线持续加强宣传,提升“湿地之都”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到电视有画面、报纸有消息、网络有声音,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旅游氛围,市场宣传效果持续凸显。

文旅体消费场景引爆热点。“五一”假期前夕,市文旅广电局向全社会推出“五一”假期盘锦文化、旅游、体育休闲打卡地、休闲线路、消费场景,全年100场文化活动、100场旅游活动、100场休闲体育活动等引发了游客的极大关注。“五一”期间,重点推介的景区、街区、民宿等休闲场所成为热门打卡地,接待人数呈现跳跃式增长,“牡丹花节”“汉服秀”“风筝节”等场景宣传助推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25万人次,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157%。

旅游主题推介活动赚足热度。4月17日—22日,2023盘锦旅游推介会在无锡、上海、杭州等地举行,发布了“四季之旅”“浪漫红海滩”“醉美田园”等多条旅游主题线路,近期长三角客源市场将有3个旅游包机、2个旅游专列到盘。节前,市文旅广电局推出“五一”假期盘锦文旅十大消费场景,“吃喝玩乐购”全要素展示盘锦文旅消费热点,全市各级媒体并网推送。央视网以“走进非遗季”为题,对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假日旅游市场的热闹离不开各企业的提前准备。节前,全市各景区、街区等纷纷通过自有微信平台及合作媒体发布“五一”期间各类文化旅游活动预告,推荐特色休闲项目,预热假日文旅市场,为盘锦旅游聚拢人气。市文旅广电局微信公众号平台联手各景区及相关媒体相继推出“世界这么大,欢迎来盘锦度个假”“打卡盘锦,相约五一”“2023非遗季启动”“十大文旅消费场景等你来”等专题宣传,预热域内外五一旅游市场。

据了解,盘锦市文旅广电局推动一县三区全方位展示春季旅游资源及产品,并配套相关优惠措施,策划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浓郁的文旅主题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

休闲旅游人气高涨。江南风情园“五一”期间全新打造了“诗韵园林牡丹文化节”,含章湖“玉露花语”景区花海如烟,金帛滩“滨海篝火晚会”引燃游客激情。红海滩风景廊道巨型风筝展演活动,将每年一度的红海滩风筝节推向高潮。

乡村旅游热度倍增。森林公园首届“春风十里,花样盘锦”主题花卉展将踏青赏花与地域文化交融一起,活动现场,牡丹、芍药竞相怒放,手绘团扇、手工编织等传统技艺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梨花盛开,朝鲜族特色歌舞、传统打糕表演等引来游客阵阵喝彩。

文化旅游成为时尚。由省非遗中心和市文旅广电局联合主办的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活动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活动盛大启幕,百余种各类非遗技艺、传统手工、地方特产集体亮相,“星火传承”非遗传承人才培育三年专项行动全面启动。百年福街“后备厢文化市集”、辽河民俗博物馆“非遗小课堂”等文化场景引人入胜,吸睛无数。(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