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提前预约!办理“520”“521”婚姻登记

2023-05-11 13:43:09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520”“521”因谐音“我爱你”,是一年中婚姻登记机关的登记高峰期。今年“520”“521”适逢双休日,为满足广大准新人的登记需求,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在5月20日、5月21日上午临时加班,为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据了解,全市4个婚姻登记处“520”“521”都接受电话预约、网上预约,当天登记以提前预约的新人为主,有登记意愿的新人们在5月19日下班前预约,在5月20日、5月21日上午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网上可手机端下载登录“辽事通APP”,选择“婚姻预约”进行预约;也可网上登录“辽宁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s://hy.mzt.ln.gov.cn”进行预约。

民政部门公布了4个婚姻登记处的电话,方便群众预约。双台子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427-2361826、0427-2361827;兴隆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427-2911527;大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427-3530208;盘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427-5586135。

市民政局温馨提示,“520”“521”仅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全市现已实现“跨区通办”“跨省通办”,请当事人准备好相关资料,初婚登记需要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原件,二寸横版的合影照片三张;再婚或复婚登记需要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原件,离婚的当事人提供离婚证、法院生效司法文书;丧偶的当事人户口本婚姻状况栏为丧偶或配偶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二寸横版的合影照片三张;外省市户口除以上材料还要出具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公安部门办理的《辽宁省居住证》,按照预约时间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以确保结婚登记工作有序进行。(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