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全省首批!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省级“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

2023-05-12 13:51:3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辽滨经开区)成功入选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首批省级“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

5G融合应用先导区

整合园区产业生态融合发展资源,部署5G精品网络,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培育打造“双千兆”应用示范产业园区。5G融合应用是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

近年来,辽滨经开区抢抓数字升级机遇,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园区强化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现有5G网络基站33个,5G网络覆盖率达到90%以上,5G独立专网企业75家,5G+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8个。园区完善了5G、万兆光纤和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搭建了智慧管控平台,实现智慧管理、智慧安全、智慧环保等功能,加速特色产业根基和信息化、智慧化的融合,为域内工业企业的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提供了重要支撑,推动数字技术向制造业加速渗透、融合,进一步丰富工业领域数字化场景,园区数字化、信息化程度不断加深。

未来,辽滨经开区将充分把握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战略机遇,聚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应用培育、5G全连接工厂等重点工程,积极引导域内工业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创新,推动一批多场景融合、多系统集成、多设备协同的应用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全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样板,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全面协同发展。(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