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120余名志愿者清理近两吨不可降解垃圾

2023-05-12 13:50:2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5月1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市湿地保护协会联合开展“净化海洋环境,建设美丽港湾”文明实践活动,120余名志愿者在黑嘴鸥繁殖地南小河海域清理垃圾,共捡拾不可降解垃圾近2吨,清理海岸线2000多米。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沿着海岸线捡拾垃圾。捡拾过程中,大家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最终清理海漂不可降解垃圾近2吨,清理海岸线2000米,进一步净化了黑嘴鸥繁殖地海域。

捡拾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公共场所,向市民发放海洋日和盘锦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保护海洋生态的重要意义,以及海洋环境保护知识等。同时,志愿者们还发出“不过度捕捞,不购买珊瑚、海龟等海洋生物制品;养成低碳绿色生活习惯,不向海洋丢垃圾、排放污水;加入志愿者行列,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的倡议。

海洋常被人们称为“地球之心”,如同人体循环系统中的心脏,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市自然资源局、市湿地保护协会将继续巩固各项海湾治理成果,强化海洋生态保护力度,坚持正确的海洋观和安全观,提高海洋文化传播能力,充分利用全国海洋宣传日、全国防灾减灾日等宣传教育活动,呼吁更多民众广泛参与到海洋文明实践中来,形成保护好海洋环境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厚植文明土壤,培育文明实践服务种子,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力量。(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