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清理整治马路牙石以上违停机动车,5月底前贴单不罚!

2023-05-16 14:39:0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记者在市城管执法局兴隆台大队了解到,自5月10日开始,大队成立了一支由22名执法人员、11台城管执法车组成的专项执法队伍,每日在辖区范围内对主街主路马路牙石以上的违停机动车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维护市区内马路牙石以上的静态停车秩序。

“您好,您驾驶的小型汽车于2023年5月12日9时10分,在兴隆台区泰山路发生了违停行为,我们对您进行提示,请将车辆停在机动车停车泊位内,确保按线、入位、顺向停车。此次不做处罚处理,但予以登记。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请您文明出行,安全驾驶!”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在马路牙石以上违停的机动车,都会为车主送上一张包含以上文字的“温馨提示单”。

对此,张涛向记者介绍,这张“温馨提示单”有别于交警部门开具的罚单——在开展马路牙石以上违停机动车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初期,城管部门采取柔性执法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视情况采取口头教育、温馨提示、责令驶离等形式,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车,莫要乱停乱放,避免出现占用盲道、绿化用地、消防通道、非机动车道等不文明现象。

5月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兴隆台大队将继续以张贴“温馨提示单”的方式对主街主路马路牙石以上违停机动车开展清理整治,并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管理水平,通过温馨提示起到社会宣传警示作用,提醒广大市民文明、规范、有序停车。截至目前,已张贴“温馨提示单”1243张,劝离车主127人。

6月份开始,执法人员将对马路牙石以上违停车辆下发“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