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2个多月,为重点民营企业解决用工需求2300人

2023-05-18 11:52:2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历经2个多月持续推进,我们制定实施的3项举措精准发力,为中蓝电子成功解决了2300人的用工需求。通过提供个性化招用工对接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用工难题,为盘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5月13日,盘锦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

今年2月,盘锦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问题和困难。会上,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蓝电子)介绍了企业发展战略及拟筹备公司上市面临的问题,特别提出了当前企业与多家中国知名手机品牌签定了批量供货订单,面临扩大生产、急需用工的需求。

中蓝电子是盘锦光学电子产业的“头部企业”。盘锦市人社局了解到企业用工招聘难问题后,立即成立工作专班,配备服务专员,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起就业、人才、劳动关系、社会保险、劳动法规等全链条服务工作机制。

搭建桥梁,“点对点”对接校企合作。为了帮助中蓝电子解决急需产线技术人员2300人的用工需求,盘锦市人社局携手盘锦市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邀请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等5所职业(技工)院校参加中蓝电子组织的“校企合作”对接会,5所院校分别和中蓝电子签订了《校企合作意向书》。3月末,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和盘山职教中心即组织136名学生到中蓝电子实习学习。同时,对接大连新起点中等职业学校、辽宁第一职业中专学校等6所学校,组织900余名学生到中蓝电子实习学习。5月,中蓝电子又与盘锦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立中蓝光电产业学院,校企双方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发展,解决企业人才之需。

畅通引才渠道,走进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针对中蓝电子招聘研发岗位和技术岗位等高层次人才需求,盘锦市人社局结合“盘聚人才 锦绣未来”高校行专项活动,组织中蓝电子赴沈阳化工大学、吉林大学等16所省内外高校开展校园专项招聘活动,共收到求职简历494份。通过高校行专项活动,中蓝电子与26名硕士研究生达成人才引进意向,与80名高校毕业生签订了入职合同。沈阳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毕业生郑成奇说:“我的学哥学姐也在中蓝,他们现在都已成为公司技术骨干,希望通过努力,自己也能跟他们一样”。

提供线上线下常态化招聘用工服务,满足用工需求。2月以来,盘锦市人社局组织中蓝电子相继参加“心系中小微助民企发展”“梦筑辽宁·才助振兴”等专场招聘活动8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74人。通过直播带岗、人社网站、盘锦就业微信公众号和营口人事人才网站、锦州就业公众号等周边城市“线上平台”为中蓝电子发布招聘信息,协调劳务派遣中介机构,共解决用工需求1100余人。

据了解,盘锦市人社局将推广中蓝电子用工招聘服务模式,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原则,常态化、项目化、精细化推进全链条保用工服务模板,紧盯全市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建设情况,继续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招用工对接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北国·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