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喜报!盘锦吕清江家庭入选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

2023-05-19 11:32:4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盘锦吕清江家庭榜上有名。

吕清江家庭是党员之家,一家人数十年如一日地宣传党的历史,组织社区活动,讲解红色故事,带动一大批人投入爱国、爱党、爱红色文化的行列。

传承父亲遗志、守护国旗二十余载。吕清江的父亲吕守本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转业回乡后,吕守本找来竹竿和国旗,每逢重要节日,他都带领家人和街坊邻居一起升国旗,用这种最庄严的仪式迎接新生活。2005年,吕清江从父亲手中接下了这项光荣的任务,一坚持就是二十余载,国旗旧了吕清江就珍藏起来,如今,竹竿已经换成了不锈钢旗杆,一家人的仪式变成了上百人的社区活动,换下来的国旗也攒成了十几面。他说:“从小我就看着父亲在院子里升国旗,父亲说国旗是祖国的象征,胜利的保障,我答应过他要把爱国精神和升旗仪式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我们一家要把国旗守护好,要把感恩党、感恩国家的精神传承下去。”

休后的吕清江夫妻二人,辛苦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物件和房子,把自家打造成党员红色教育微基地“红色微家”。不大的房子每个细节都老两口的精心设计,都有党发展史上的小故事。平时吕清江自己担任义务讲解员,妻子担任接待员,他们热情的欢迎每一位到访的客人,无论是党员、群众,还是小孩子,他们都认真地宣传党的精神、革命精神,细致的讲解党史、国史。2023年初妻子因病骤然离世,子女们怀着悲痛的心情遵从母亲遗愿,接过母亲手里的“接力棒”,帮助年迈的老父亲一起充当“讲解员”“接待员”,继续把爱党爱国精神在这个家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其中。这些年吕清江一家接待参观访客数千人,带动社区百户家庭积极参加爱党、爱国的活动中来。

吕清江做过的还不仅仅是这些,他还救过人命,当过志愿者,帮助解决过社区的各种问题,调解数十次邻里纠纷。吕清江常说,“党员就应该勇于担当,为党尽责,我希望我的子子孙孙都能成为优秀的党员,我周围的人都要爱国爱党,我们一家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入选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行各业践行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家庭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盘锦妇联)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