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向快乐出发!万人徒步爱好者

2023-05-22 14:13:1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5月20日,由市文旅广电局、双台子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盘锦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辽河湿地万人徒步大会在辽河湿地公园启动。全市14个代表队的万余名徒步爱好者参与活动,以健康、快乐的方式相约花季。

随着发令枪响,各代表队的徒步激情也被点燃,迈开矫健的步伐,依次有序出发。此次徒步活动,以辽河湿地公园南岸中心广场为起点,辽河碑林牌坊前为终点,全程约10公里。   

行进中,参与徒步的市民根据各自身体的情况,或快或慢地体验着徒步健身的乐趣,欣赏着沿途的盎然景象。辽河水碧波旖旎,堤坝旁桃枝曼妙,大桥上道路宽绰,碑林间花影簇簇。整个过程,徒步爱好者不仅达到了增强体魄、锻炼身体的目的,更收获了“人在画中行”的美妙体验。

经过两个多小时,徒步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在签名墙处留下自己的名字,合影留念分享朋友圈,记录这次有意义的徒步挑战。

活动现场,市文旅广电局组织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金帛滩、红海滩湿地科学馆、辽河绿水湾、辽河湿地鼎翔生态旅游区、江南风情园等景区在活动现场发放20000张景区免费参观券,充分体现体旅融合,通过品牌赛事活动撬动文旅消费市场,将假日旅游、节会旅游转化为常态出行,同时大力发展全民健身,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运动起来,通过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推进文旅体深入融合,以广泛参与的体育赛事活动品牌效应提振文化旅游消费。(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