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3-05-25 10:50:2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5月19日,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网,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警惕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风险预警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邢鹏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有力有序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要精准排查重点隐患,充分结合盘锦实际,围绕危化品、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水利、电力、商贸物流、农业农村、科教文卫等其他领域,以及新业态新领域,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要完善机制盯紧整改,坚持领导带头、专家指导的督导检查办法,建立健全隐患清单管理、分类治理机制,强化监管执法、打非治违,严格督导考核、结果运用,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彻底。要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围绕安全隐患产生、防控和治理源头,从基础抓起,严把安全准入,强化科技兴安,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行业和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占明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我市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有关单位、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和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设分会场。 (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