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护航高考!“电管家”提前排查隐患 16/64

2023-05-25 10:55:5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5月24日,国家电网辽宁电力(盘锦)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盘锦市高级中学,对校园内部及周边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测,排查隐患,提前做好高考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

国家电网辽宁电力(盘锦)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专业的检测设备先后对盘锦市高级中学校园和教学楼内的4座箱式变电站、7台变压器以及监控室、发电机室等重点区域用电设施逐一进行检测,排除隐患,确保用电设施运行状态良好,并就用电安全、设施维护等相关事项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服务队又利用步巡和无人机空巡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多条供电线路展开集中巡查,确认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高考不仅是学校和学生、家长的大事,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我们现阶段电力保障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带队执行此次检测任务的兴隆台供电分公司副经理刘琼说,根据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和盘锦市委、市政府对2023年高考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盘锦供电提前介入、统筹安排,于5月中旬全面启动高考电力保障工作,对全市高中校园及周边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实施集中检测,并实行“日检+周测”的常态化管理服务机制,以安全无患的根本保障,推动高考的顺利进行。

同时,盘锦供电公司已经制定了2023年高考和中考电力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目前,多支队伍已经投入电力保障工作中。(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