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田间地头党旗扬 党员先锋助农忙——中储粮油脂盘锦公司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搬到田间地头

2023-05-30 13:17:3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田间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在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精神,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铁军队伍。5月24日,中储粮油脂盘锦公司党支部联合盘锦海关查检一科党支部、二界沟街道双井子社区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搬到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力”。



拉家常、话家事,浓浓关怀显真情。双井子社区贫困农户郑永发身患脑血栓十余年,丧失劳动能力,家庭仅靠老伴一人种地为生,并需供养两个孩子上学。了解情况后,盘锦公司党支部书记一行在双井子社区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到郑永发家中看望,与郑永发及其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介绍了中储粮集团落实“两个确保”和服务“三农”工作的职责使命,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和春耕准备情况,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困境。郑永发及其家人对中储粮的责任担当和盘锦公司的爱心举动连连称赞:“中储粮不愧是守护百姓饭碗的大企业,家里正为插秧的事发愁呢,有这么多中储粮的党员同志来帮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传理论、悟思想,田间地头“微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持续深化“初心如盘”红色宣讲活动,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载体,盘锦公司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采取“面对面”解读、“心贴心”交流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油脂油料知识等内容在乡村间、田野旁开展“微宣讲”,用“乡音”传递“党音”,用“小切口”阐释“大理论”,使理论宣讲更加有声有色、有形有感,彰显了中储粮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学农事、习农耕,助农劳动当先锋。“插秧要用拇指、食指和中指钳住秧苗的根部,掌心朝向秧苗,向下插入泥中2-3厘米……”听完插秧技巧讲解后,大家跃跃欲试,挽起袖子、卷起裤子、换上鞋子,争先恐后“扎”进稻田里,有的负责运秧,有的负责分苗,有的俯下身子左手握秧、右手插苗,远远望去,党员先锋队的“志愿红”与稻田里的“禾苗绿”交相辉映。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一排排整齐的稻田、一行行嫩绿的秧苗,在清风暖阳中展露出勃勃生机。“这次‘接地气’的主题党日,让我们从劳动中体会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深刻内涵,也更加坚定了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和决心。”满身泥水的年轻党员们感慨道。



此次主题党日,既是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盘锦公司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新时代服务“三农”事业、推进乡村振兴、维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践行者,争做中储粮“二次创业”的排头兵,朝着建设“区域内、系统内、行业内油脂油料领域一流企业”而团结奋斗。

(来源:中储粮油脂工业盘锦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