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兴隆台区新建两所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并于9月份招生

2023-05-30 11:55:0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这是建筑面积2300平的风雨操场,也就是室内体育馆,举架12米,有足够的运动空间,并且顶部采用球形网架结构,虽然造价高点儿,但美观耐用,与学校的整体形象气质相匹配。”5月26日,在兴隆台区神彩学校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孙煜弘正在介绍建设施工情况。

神彩学校是兴隆台区2022年开工建设的学校,项目位于爱顿国际城的北侧,占地面积5.72万平,建筑面积3.4万平,校园内单体建筑10栋,其中主教学楼2栋,综合楼1栋,学校操场1.5万平。

现场,工人们正在拆除施工脚手架,数台机械设备在空旷位置平整场地。孙煜弘介绍,目前学校主体结构均已完工,已经进入罩面抹灰及室内装修阶段。学校主教学楼按照超高标准建设,建成后,走廊两侧均设有教室及专用教室,届时可使用教室将达到60余间,并且每间教室建筑面积达到75平,空间开阔,教室一角还为老师设置了单独的备课讲台。学校各教学楼间都建有连廊,雨雪天气,师生可通过连廊自由通行,不受雨雪困扰。学校还建有可以容纳500人的阶梯教室,室内举架达到6.4米,这在各类中小学校园内可谓独树一帜。神彩学校还设计建设了柱高20米、横跨30米的大门,大门上建有造型独特的钟表,待建成后,将成为兴隆台区东部的学校地标。

神彩学校是盘锦爱顿新城置业有限公司捐建的,其公司董事长姜安震表示,将高标准、高品质打造学校,保证学校在10年之内不落后,并预留足够空间,让学校随时满足生源增加的需求。

与神彩学校一同开工建设的还有位于精工福地小区北侧的曙光学校。在曙光学校施工现场,教学楼已完工,操场已经铺设大半,挖掘机正在平整场地。据现场负责人秦学介绍,曙光学校占地面积7.04万平,建筑面积3.5万平,共7栋建筑单体,其中主教学楼4栋。风雨操场、设备用房、职工食堂为“一体式”建筑,共3760平,塑胶操场外看台约800平,室外操场达到了2万平。曙光学校是由辽宁源隆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捐建的。

兴隆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所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老师将分别从实验中学、胜利小学以及一完中、鹤乡小学调入,不足部分采用区管校聘形式从兴隆台区其他学校调入,并将招录一批新教师充实到两个学校,全面提升学校的师资力量。两个学校都位于居民小区众多、人口相对稠密区域,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将缓解当地居民子女入学压力,有效解决入学难、上学远的问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将大大提升。(来源:福尚兴隆台)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