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马伯庸读者见面会,掀起我市全民阅读新高潮

2023-06-06 10:22:2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6月3日,“书香盘锦 全民阅读”福德汇·当当书店荣获全国最美书店新出发暨马伯庸读者见面会在我市举行。作家马伯庸携新作《长安的荔枝》亮相,与读者一同分享了“一骑红尘妃子笑”背后的故事,掀起我市全民阅读活动新高潮。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指导,兴隆台区委宣传部、兴隆台区总工会主办,盘锦福德汇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书香盘锦 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书香盘锦 全民阅读”马伯庸读者见面活动,是我市践行全民阅读的一项重大活动。活动现场,马伯庸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开启“书香盘锦 全民阅读”之书,为我市全民阅读活动掀起一个新高潮。

马伯庸是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茅盾新人奖得主,曾写过《长安十二时辰》《古董局中局》等多部畅销书。他担任编剧的剧集《显微镜下的大明之丝绢案》和改编自其文学作品的剧集《长安十二时辰》《风起陇西》等都是国内影视界叫好又叫座的热门作品。《长安的荔枝》讲述唐朝的一个小吏李善德用11天时间将新鲜荔枝从岭南运到长安的曲折故事,这部9万字的小说,马伯庸仅用了11天的时间一气呵成。马伯庸在见面会现场分享了自己创作过程中的感悟,同时也分享了对盘锦这座城市和盘锦全民阅读氛围的感受和印象。

分享结束后,马伯庸为现场的读者进行了签名。虽然天气炎热,但读者们的热情不减,令人欣慰的是,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小读者的参与,彰显了我市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福德汇·当当书店”自2018年开办以来,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开在博物馆里的书店,创造了实体书店产业化经营的典范。书店经营注重在文化领域深耕,先后获得了辽宁省“最美阅读空间”“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等称号,始终是“书香盘锦 全民阅读”活动的推动者和引领者。(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