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2023年盘锦市全民健身节正式启动

2023-06-13 15:57:5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6月10日——12日,由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李晓霞工作室主办的2023年盘锦市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暨霞旅“国球之光耀辽沈”盘锦行系列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以“活力盘锦 向未来出发”为主题,采取市、县(市、区)联动形式同步开展全民健身展演和健步行、骑行活动,乒乓球世界冠军、全满贯得主、霞旅计划发起人李晓霞也参与其中,与我市田径爱好者进行接力赛跑,共同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全民健身节将从6月持续至8月,涵盖四大门类,开展30余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坚持文旅为基、体育为轴,发挥“体育+”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持续推动全民健身融入盘锦群众日常生活,真正让全民健身成为百姓的幸福工程。

本次活动立足盘锦特有资源禀赋,促进体育+文化+旅游+消费融合发展,用集聚效应提升城市形象、带动产业发展,给城市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商机。霞旅盘锦行系列活动,以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为目标,以打造新型品牌公益活动为载体,旨在通过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

活动中,李晓霞先后来到盘锦荣兴稻作人家、广厦艺术街、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红海滩湿地科学馆等景区,发挥个人影响力,通过“探店+发送福利”的互动方式为当地文旅资源赋能。在红海滩湿地科学馆,李晓霞还与乒乓球爱好者们近距离交流、分享运动经验。

一心致力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李晓霞,先后来到盘锦市高级中学、盘锦市特殊教育学校、盘锦市育才学校,与师生分享人生经历,传承国球精神,并与学生们切磋了球技。

2017年,李晓霞与团队共同发起了一项名为“霞旅”的公益推广计划,倡导以人为本的社会互助精神,在全国各地开展各类公益推广活动。

此次盘锦之行,李晓霞还通过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认种了“霞旅公益田”,并与农民一起在稻田中劳作。据了解,“霞旅公益田”的收益主要用于捐赠社会福利机构,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将爱与善传递下去,呼吁全社会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爱心,为社会贡献力量。

李晓霞被我市授予“盘锦文旅推广大使”和“盘锦市青少年国球文化推广大使”称号。她表示,今后将以新的角色和使命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传播国球文化,传递正能量。同时,也希望“霞旅”公益计划能帮助更多人了解辽宁文化、盘锦文化,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