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连续10次获得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

2023-06-13 15:58:5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在公布的313个“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中,我市位列其中。这是我市连续第10次获得该项荣誉。

国家无偿献血表彰每两年评选一次,从1997年开展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评选以来,我市已连续10次、20年获此殊荣。另外,盘锦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卫生健康委靠前指挥,市中心血站积极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扎实做好无偿献血志愿者动员、招募、培训和志愿服务工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 并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作为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考核。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均有专人负责无偿献血工作,做好统筹协调。目前,全市无偿献血总量和献血人次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无偿献血者队伍不断壮大,固定无偿献血者人数逐年增加,已组建爱心血库、稀有血型资料库、机采血小板固定献血者群等多支献血团队,在驻盘部队、高校、企事业、医疗单位等部门建立了50余支应急无偿献血队伍。我市2020-2021年度定期献血者比例为50.95%。同时,农村无偿献血比例也在逐年攀升。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为满足全市临床用血需求提供了可靠保障。

迄今为止,我市已连续10次、20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2000余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辽河油田职业技术学院、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等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