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惠民便民!盘锦医保出台新举措

2023-06-16 13:24:4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市医保局对全面提升医保公共管理与服务能力建设作出部署,围绕优化服务模式、加快平台建设、夯实信息基础、规范服务流程、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新举措,核心就是不断增进医保领域的民生福祉,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有幸福感。

优化服务模式,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医保公共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五级经办服务体系作用,实施综合柜员和“好差评”制度。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增加线上办理功能,不断提升“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能力,促进群众经办服务便利化。

加快处方流转平台建设,完善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积极推进电子处方流转平台、药品进销存管理等应用建设,让处方在医疗机构与零售药店间依托电子处方为职工参保人员提供门诊统筹服务,面向药店药师建立药师管理系统,发挥信息系统监管职能,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夯实医保信息基础,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完成医保信息平台云资源扩容工作,提升归集数据质量,保障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高效、稳定、安全运行。继续丰富“互联网+”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场景,对接第三方平台互联网企业网上购药功能,创新医保账户移动支付方式。

强化管理,促进经办服务流程更加规范。继续开展“一满意两加强三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推行规范服务行为,不断优化“一窗通办”经办事项,深入排查、取消不合理限制。加大协议监管力度,提升日常检查、稽核效能,加强异地就医协同监管,防范化解就医购药风险。

增强服务意识,健全经办服务便民体系。突出经办窗口作用,强化党员示范,坚持群众立场,进一步调整完善审核程序。坚持为民、便民,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事小而不为,让每一个需要的群众切身体会到医保政策的关爱。时刻关注网络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诚帮助老百姓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参保人员医疗保障权益。(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