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商标业务盘锦受理窗口受表扬

2023-06-19 15:05:3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对商标业务盘锦受理窗口提出表扬,充分肯定了盘锦以便利化改革为推动,远程指导,零距离服务,实现商标的增量增效。

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盘锦受理窗口积极落实商标便利化改革措施,大力宣传商标注册等有关业务在线办理,通过远程指导、零距离服务等方式,对权限内受理的事项,即来即办;非权限内的事项,推行“指引办”或是“尽量办”。比如,市场主体申请商标前,需要“查重”,看所要申请的商标是否与在先注册的商标重复。这项业务不是窗口的职责,但只要有咨询的,不管是来人,还是电话或微信,工作人员都会耐心指导他们使用商标查询系统进行查询,遇到不会使用电脑的就亲自操作并给予专业化建议。积极引导、便利服务,有效激发了企业商标办理的积极性。截至2023年3月,全市有效注册量达17263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

在商标增量的同时,注重指导商标知识产权的有效利用,让商标变现增值,实现增效。2019年,我市一家食品企业以10件注册商标获得银行贷款500万元,2020年陆续有多家企业以商标权办理质押贷款。为了让企业“不出市”就能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打通商标便利化服务“最后一公里”,2021年,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沟通,增加商标权质押登记业务,抽调精干力量派驻窗口服务。自2021年以来,我市已有18家企业以其注册商标在商标窗口办理了商标权抵押登记,金额达1.18亿元。(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