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中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活动

2023-06-21 14:23:1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反诈意识,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6月16日和6月19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先后走进兴隆台区四季公园和辽东湾新区玉带明珠小区等老年人较为聚集区域,开展以“防范养老诈骗”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盘锦中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积极向老年人讲解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并结合真实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各类“骗局”,并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反诈意识及防骗能力,不轻信、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70余份。

下一步,盘锦中院将立足刑事审判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加强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严惩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助推平安盘锦建设贡献法院力量。(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