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辽宁益胜雪狼篮球俱乐部正式出征NBL

2023-07-04 13:52:5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7月2日下午,辽宁益胜雪狼篮球俱乐部成立大会暨2023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出征仪式在我市举行。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全称为中国男子篮球甲级联赛(原名中国男子篮球联赛),NBL联赛2005年前被称为CBL,它是继CBA之下的第二级篮球联赛,由中国男篮甲B联赛与乙级联赛合并而成,NBL球队需经过中国篮球协会准入考察合格后方可升入CBA。

2023年4月19日盘锦益胜体育成功收购NBL佛山功夫小子篮球俱乐部全部股份,更名为辽宁益胜雪狼篮球俱乐部,并将俱乐部迁至辽宁盘锦,将代表辽宁参加2023-2024赛季NBL联赛。辽宁益胜雪狼篮球队的成立填补了多年来NBL联赛在东北三省缺失的空白,这也是盘锦首支篮球职业俱乐部。

辽河油田钻井体育馆作为辽宁益胜雪狼男篮主场比赛场馆,将于7月9日迎来球队首场比赛。

辽宁益胜雪狼男篮现任主教练为邓宇,队员包括曾经在CBA征战的球员郭凯伦、孙锴祺等,辽宁益胜雪狼男篮还签下了在2017-2018赛季跟随辽宁本钢队夺得CBA总冠军的主力球员莱斯特·哈德森。

辽宁益胜雪狼篮球俱乐部的成立,将是我省第二支征战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球队,是我市第一支篮球职业俱乐部,也是我市第一支征战全国篮球职业联赛的球队,随着比赛的展开,将在我市营造浓郁的篮球文化氛围,为广大球迷奉献精彩的篮球“盛宴”,为我市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更多的活力和动力。(来源: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