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中蓝电子!被《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点名

2023-07-05 11:36:4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这是对中蓝电子的肯定,更是鞭策。在发展的征程中,我们必将一往无前做好‘产业担当’,助力盘锦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7月3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文章《辽宁老工业基地激发制造活力》中点名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中的突出贡献。谈及此事,公司董事长王迪表明了中蓝电子的“发展态度”。

作为盘锦本地组建、本地发展、本地壮大的光学电子产业链头部企业,中蓝电子在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大力扶持下,通过12年的潜心发展,已成为全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镜头、马达等手机核心器件研发生产领域实现国内领跑、全球领先,拥有近1500项专利。凭借这样的实力,中蓝电子被华为、小米、荣耀、OPPO等手机品牌确定为核心供应商。

多年来,中蓝电子始终坚持引育人才壮大科研团队,搭建科研交流合作平台,在全国多地建立了研发中心,坚定“不跟跑,只领跑”的发展决心,重点攻关“卡脖子”的科技难题。如今,中蓝在很多核心科技层面实现了突破和提升,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同时,也完成了自身的整体发展布局。

今年年初,中蓝电子便进入订单翻倍、规模翻倍、产能翻倍的全新发展阶段。眼下,实现了科技自强、行业领跑的中蓝电子,正在沉下心做两件事:投入精力、资金,潜心于原材料的国产化替代;把光学电子产业基地打造成为东北最大的智慧化光学电子产业基地,与光学电子产业链条企业携手发展,做强“家门口的供应链”。

王迪说,中蓝电子将一如既往、不改初心,坚持创新驱动,立足当前布局产业生态,着眼长远引领未来科技,心怀大局架构协同发展,为新时代东北振兴做出更多贡献、展现更强担当!

(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