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全市预新增马路牙石以上机动车停车泊位1万个!

2023-07-07 15:20:2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推进静态停车规范管理,市城管执法局加强马路牙石以上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工作。根据“应划尽划”的原则,先对全市马路牙石以上未施划停车泊位区域和不清晰泊位线进行排查,再合理依规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

从4月份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对兴隆台区、双台子区主街主路、商业街、市场、小区周边马路牙石以上可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进行摸底排查并组织施划。城管执法人员逐一勘察具体点位,对满足施划条件的具体点位进行统计。经排查,兴隆台区和双台子区共可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1万个,其中双台子区泊位2514个、兴隆台区停车泊位7486个。

市城管执法局协同公安交警部门通知挪车,便于施划停车泊位工作的顺利进行。施划现场,按照标准对泊位之间的距离、每个泊位的长、宽进行合理规划,组织专业人员,配备划线机械,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

在兴隆台区万达广场北侧、中天华府小区周边,马路牙石以上很多个崭新的停车泊位线清晰醒目。很多市民都自觉地将机动车停在新施划泊位内,整齐美观、秩序井然。此处已施划停车泊位307个,缓解了万达商圈周边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1218个。

施划停车泊位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加大执法巡查和宣传教育力度,宣传文明交通的意义以及马路牙石以上乱停放机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引导市民群众规范马路牙石以上停放车辆。

市城管执法局,将紧张有序、持续推进城区马路牙石以上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力求在泊位施划布局上更加合理的同时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力争年底前完成预计施划数量。

(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