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复产启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3-07-07 15:21:3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督促浩业化工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鼓励企业员工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确保复产绝对安全、程序合规,7月3日,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复产启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浩业化工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企业隐患排查、装置检修、安全生产制度完善等方面情况,青岛中石大环境与安全技术中心和专家代表以及吉林梦溪监理公司质量监理分别出具了意见,市直相关部门和盘山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对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规定要求,经过专家评审、部门复核、权威机构综合评估,浩业化工首批装置具备复产安全生产条件。

邢鹏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高管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各位专家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企业员工在排查检修过程中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技能有效提升,精气神有效提振给予肯定。他指出,安全是企业复产的先决条件,安全生产须臾不能放松。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复工复产,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贡献。

邢鹏强调,浩业化工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紧抓实抓细工作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守牢安全生产这一红线,持续做好装置检修和隐患整改工作,加大对员工安全培训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依法有序组织安全复产,确保万无一失。要扭住生产经营这条主线,科学制定排产计划,强化内控管理,积极推动降本增效。要抓实制度建设这一根本,完善企业管理机制、组织架构,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积极做好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培育等工作,努力建设一流企业。要夯实稳定这一前提,多措并举保持队伍稳定,保障企业平稳运营。

最后,邢鹏希望各位高管要履职尽责,当好企业的管理员;市直部门要敢于担当,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各位专家要严格把关,当好企业的参谋员。各方共同努力,督促指导企业实现本质安全,顺利开启生产经营的重启键,奋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辉,副市长胡振乾,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

(来源: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