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线上年审!公交老年卡即将实现

2023-07-10 16:02:5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以后年检,在家也能进行,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政府对咱老年人的关心关爱。”7月5日,市公交公司公交卡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张女士用手机完成公交老年卡年审后,张女士高兴地说。

近年来,盘锦客运公交集团在以往需要本人携带老年卡到指定地点进行年审的情况下,积极主动探索对公交老年卡年审优化工作,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协商,同寻解决之法。通过数据互通、技术提升等手段,盘锦客运公交集团即将在“盘锦出行”APP上推出线上办理年审等便民服务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公交老年卡年审不便的问题,让老年人“少跑腿、零跑腿”,让惠民政策更有温度。

据了解,公交老年卡线上年审工作,现已进入测试阶段,将于7月中旬正式运行。老年乘客只需利用“盘锦出行”APP和手机NFC功能,通过人脸识别方式,即可实现线上公交老年卡年审,不再跑腿、不用等待,在家就能自行办理老年卡年度审验业务,方便又快捷。同时,还将推出公交普通IC卡线上充值服务,让更多的市民得到便利优质的服务,切实为市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