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大洼区这家企业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23-07-12 13:30:3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次监测合格和递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经初步监测,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审议,位于大洼区的辽宁每日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这是继鼎翔米业有限公司、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益海嘉里(盘锦)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之后,我市第四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图片



辽宁每日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水产养殖、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国际贸易、冷链物流等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2022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亿元,其中农产品销售收入1.1亿元。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辽宁每日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联农、益农、惠农。与我市5个稻蟹种养基地、1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56户养殖大户,签订产销合同、联盟协议。2022年,带动种养殖基地6万余亩,种养殖户超过2000户。与新疆、甘肃、吉林、内蒙古,以及省内的锦州、阜新、朝阳等地的辣椒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签订合作协议,带动辣椒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每年出口销售辣椒2万余吨,促进了当地农民的就业、增收,农业产业化龙头带动作用辐射到全国多地。此外,每日集团还将自有的3个大型冷储物流库充分利用起来,为盘锦本地的畜禽屠宰加工企业提供冷储服务。

为了选育水产良种、研发出更具经济效益的种养殖模式,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辽宁每日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目前,每日集团有各类科技创新成果20余项。其中,获国家专利14项;“海蜇与菲律宾蛤仔、对虾、鱼耦合养殖研究与推广应用”获盘锦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辽宁农业科技贡献奖三等奖;“稻蟹综合种养”“海水多品种立体生态养殖模式研究与示范”等已被广泛应用。

(来源: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