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山公安查处一起非法储存液化石油气和烟花爆竹案

2023-07-13 09:52:0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7月7日18时许,盘山县公安局古城子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排查过程中发现:在古城子镇蔡家村居民蔡某家中,疑似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液化石油气),经向上级领导汇报请示,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古城子派出所和坝墙子派出所共同侦查办理。

民警到达现场后,在蔡某家西屋车库的货车车厢中发现8罐液化气罐共计100余公斤,民警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安全封控并在蔡某家中进行全面排查,随后又在蔡某家东侧房屋地上发现了大量烟花爆竹产品共计90余件。在得知该情况后,县局治安大队立即指派专业人员专车将液化石油气罐及烟花爆竹进行转移并安全储存,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随即民警将蔡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

经查,蔡某并不具备储存危险物质(液化石油气和烟花爆竹)的资质,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蔡某对其非法储存液化石油气和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蔡某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

(来源:盘锦公安)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