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退役军人及“三属”,盘锦21家文化旅游景区等您来

2023-07-13 09:54:0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在盘锦域内,凭退役军人优待证可以免景区首道门票的文化旅游景区有21家。

据了解,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统一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陆续向全市退役军人颁发了退役军人优待证,目前领取优待证的盘锦籍退役军人达5万余人。为了把崇尚军人、优待退役军人工作落到实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动员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得到了市文旅广电局的鼎力支持。经过与全市21家文化旅游景区沟通,各景区给予了大力支持,统一向广大退役军人及“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持证人免除文化旅游景区首道门票费(凭优待证领取首道门票)。

21家景区包括: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鼎翔生态旅游区、金帛滩、广厦艺术街、七彩庄园、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含章湖度假区、江南风情园、绕阳湖度假区、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金球1948生态农场、辽河民俗博物馆、盘锦森林公园、红海滩湿地科学馆、知青总部、百年福街、鑫安源、辽河绿水湾、绕阳湾、鼎信百草园、辽河碑林

“凭退役军人优待证,可以免费领文化旅游景区首道门票,这不仅仅是一张门票的免除,而是一种来自社会的尊崇,让我们退役军人充满了荣誉感、自豪感!”退役军人周先生告诉记者,得知这个消息后,战友们都非常高兴,国家和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越来越多,在各个方面体现出来,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珍惜荣誉,为社会多尽一份责任。

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景区经理赵泽峰表示,拥军优属是企业的责任,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是应该做的,欢迎广大退役军人来景区观光、度假,景区会在售票处显著位置注明此项优待政策,热情接待、周到服务,把这项惠及退役军人的政策落实好。

(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