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正式启动!盘锦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项目

2023-07-18 10:53:5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盘锦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试点项目正式启动,租赁服务已在双台子区先行推广。首批确定的辽河康养辅具文化街区、建设街道东风社区、红旗街道永华社区、辽河街道新建社区、铁东街道新府社区、双盛街道辽河左岸社区等“1中心5站点”租赁点位,产品全部投放到位,每个点位先期投放6套产品。

康复辅助器具,是具有改善、补偿、替代人体功能和实施辅助性治疗的产品,广泛用于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等功能障碍者改善生活质量和促进康复,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可以给更多人士带来便利,同时避免了产品的闲置和浪费。盘锦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可享受租赁产品价格的半价补贴,每人每年补贴金额上限为2000元。

租赁期内,由专业团队提供适配、讲解、上门送货、调试、洗消杀菌等服务保障。产品分别为电动护理床、电动轮椅、手推轮椅、制氧机、多功能坐厕椅和助行器。根据市场需求,产品种类将逐步增加,租赁点位也会逐步推广至全市。

(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