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提升停车秩序!盘锦交警推行警务新模式

2023-07-20 14:54:4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兴隆台区、双台子区作为主城区和老城区,“乱停车”“停车难”的问题相对突出。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实际以治乱为突破口化解难题,创新推行“静态交通管理平峰巡逻”警务模式,重点治理和提升两区静态停车秩序。

所谓“平峰”,即交通高峰期以外的其他时段。“静态交通管理平峰巡逻”警务模式的推行,推动了兴隆台区和双台子区的静态停车全天候监管。

据了解,交警支队根据两区静态停车监管难点区域和市民关注的热点区域,划定了90个重点路段,在维护好交通高峰期的道路通行秩序的同时,科学布警、统一调度,通过车巡、步巡等多种形式,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整治力度。

 “静态停车秩序,关系到道路交通安全、城市文明和谐和市民生活,我们对两区的平峰巡逻将一直持续,付出最大努力、实现最佳成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郝峰说,为了加快推进“静态交通管理平峰巡逻”警务模式,交警支队形成了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机制,党委班子成员带领机关警力深入“责任区”,与一线警力联动巡逻,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关于静态交通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着力治理和缓解两区“乱停车”“停车难”问题。

(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