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红海滩面积“扩大”,给暑期旅游“添彩”

2023-07-20 14:56:0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殷红似火的碱蓬草、碧波浩渺的芦苇荡、翩翩起舞的黑嘴鸥……

暑期开启后,在“湿地之都”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人流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此打卡拍照。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景区在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旅游项目的同时,持续强化湿地保护管理和生态修复进而大幅度提高碱蓬草的覆盖面积,助推盘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湿地得到有效保护,越来越多的丹顶鹤前来做客。

成群的鸥鹭在天际间展翅翱翔,或歌或舞或嬉戏,如跃动的音符般奏响盛夏的旋律。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或相机,竞相记录眼前的夏日盛景。

在赞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年轻人自己搭帐篷、架烤炉,倾听浪漫低语的潮水声;小朋友们也坐上稻田小火车,在湿地中体验田园风光……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如今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已经成为辽宁乃至全国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作为辽宁的一张“红色名片”,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近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景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的绿色发展理念。

为持续强化湿地保护管理和生态修复,景区联手专业科研院所积极组织实施碱蓬草修复工程,红海滩区域的海洋环境和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

通过大量努力和有益尝试,景区内碱蓬草的覆盖面积已经大幅提升,从2018年的2000亩提高到目前的2.5万亩,5年时间增加10倍以上,每年吸引大批游客打卡留念。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景区还推出高空滑索、稻田捉蟹等体验式项目,以及湿地守护星、红海滩音乐节、古渔雁文化节等文化旅游项目,让游客在美好的夏季感受与众不同的人文风情。

(来源:北国·辽宁日报、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