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ETC用户通行高速可开电子发票了!

2023-07-24 14:32:4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高速公路通行走ETC通道可以提升通行效率和服务品质,但以往开具发票程序比较繁琐。近日,辽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省级ETC电子发票平台及移动支付交易发票电子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营,车主使用现金、移动支付交费后,无须再领取纸质发票,可通过服务平台自行开具电子票据。

电子发票平台上线后,我市ETC用户在省内通行高速,可通过“辽宁高速通”微信小程序开具电子发票。平台新增同一用户多车多交易合并开具电子发票功能、解决出租车通行ETC车道后无法为乘客及时提供通行费发票等问题。运用这一功能,平台试运行期间开票数量降低了91.7%,为用户节省了大量的票据核销成本。同时,实现“ETC出租车省内交易”电子发票便捷开具功能,出租车使用ETC道驶出收费站,15秒后即可通过“辽宁高速通"微信小程序向乘客展示二维码开票凭证,用户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移动支付方式缴纳通行费后,即可申请开具电子发票,系统自动将电子发票推送到授权的微信卡包。

(来源: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