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建成达产!光学电子产业基地一期工程

2023-07-24 14:37:1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光学电子产业基地一期工程4号和5号厂房的产线架构,这标志着光学电子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全面建成达产,推动中蓝电子正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进一步壮大了盘锦光学电子产业的发展实力。

光学电子产业基地项目占地面积457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高效推进光学电子产业基地建设工作,中蓝电子围绕一期工程4号和5号厂房积极推进落实产线布局,陆续进驻并启动了11条高端马达生产线,年底前还将新增5条生产线。光学电子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随着产线的持续架构,中蓝电子将形成“5亿颗马达+5亿颗镜头”的生产规模,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解决7000人的就业问题,光学电子产业基地全部达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解决就业15000人。

7月17日,吉林省四平市考察团赴中蓝电子实地考察,参观了马达生产线和光学电子产业基地5号厂房,对中蓝电子在研发攻关、人才引育、项目合作等方面创新推行的经验做法和积极引领盘锦光学电子产业链集聚发展的民企担当精神给予高度评价。率队考察的四平市委领导表示,在中蓝电子等一批有信念、顾大局、知担当、肯作为的产业链头部企业的坚定推动下,盘锦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必将展现出蓬勃之势。

“助力盘锦高质量发展,做辽宁振兴的排头兵、东北振兴的先行军,这是中蓝电子作为头部企业的‘产业使命’。”董事长王迪说,中蓝电子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根本,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了只领跑、不跟跑;以联合发展、共享发展的头部企业胸襟,推动产业集聚、深化区域合作;以潜心攻关的魄力、核心在手的实力推进和支撑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中蓝电子成立至今,始终将关键技术的自立自强与企业的发展深度融合,紧盯行业前沿科技,对标国际友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创新,以核心科技打造核心品牌,实现了从6000万像素全球最小前置镜头到2亿高像素防抖马达全系列覆盖,光学防抖马达、潜望长焦马达、记忆合金马达、可变光圈马达等多项核心科技达到全球领先,并已突破压电陶瓷马达和MEMS驱动马达等关键领域,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在高端产品和关键设备上实现国产替代,攥紧了发展的自主权和主动权,在紧抓行业机遇建立产业基地扩产增效、不断壮大自身发展实力的同时,积极带动地方产业发展。

目前,中蓝电子正在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部署和建设东北最大的智慧化光学电子产业基地、把盘锦打造成为辽宁省第三个电子信息产业营收超百亿城市的发展目标,吸引供应链企业陆续进驻盘锦,加快产业集聚,共享“发展红利”。(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