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稻生万物·2023“红海滩1号杯”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2023-07-25 14:23:1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7月23日,稻生万物·2023“红海滩1号杯”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主题发布会在市融媒体发展中心举办。大赛以“稻生万物”为主题,向全社会征集能够展现“盘锦大米”食用价值、文化价值、商业价值的大米IP形象与文创衍生两类设计作品。征集对象面向在校师生、独立设计师、创意发明人、手工艺制作者、设计爱好者及各类文创研发团队。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融媒体发展中心联合承办,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为学术指导,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中国市场学会文旅文创研究院、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北京设计学会、服务设计创效联盟、设宇宙AI设计研究院、清美新梦想艺术教育、非常假期研究院、盘锦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为支持单位,刻意创造(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协办。

盘锦,处于世界黄金水稻带的中心地带,素有“鱼米之乡”之美誉,全市水稻播种面积稳定在160万亩以上,年产量超过100万吨。此次大赛的发起,不仅彰显了盘锦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自驱力与新思路,也为以“红海滩1号”品种为代表的盘锦大米展示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扩大品牌影响提供了全新的舞台,通过IP打造,文化赋能,助力盘锦大米产业形成消费者喜爱、市场认可、行业引领,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为盘锦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会对盘锦旅游产品和文创赛事作了全面系统的介绍。红海滩、芦苇荡、丹顶鹤、斑海豹,以及美丽的田园风情,厚重的辽河口文化为赛事参与者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和设计灵感。

发布会上,盘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红海滩1号”品种大米进行了专项讲解。“盘锦大米”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尤其冠名此次大赛的“红海滩1号”种子生长而成的大米,更是外观精致,口感柔润,香气四溢,进一步提升了“盘锦大米”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和来自北京专家组评委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稻生万物·2023“红海滩1号杯”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期待经过两个月的创作、参赛、评审流程,收获一批让人眼前一亮、过目不忘的大米IP形象与文创衍生设计作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