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专属驾考服务!面向应届高考考生和在校大学生推行

2023-07-28 11:44:3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每年暑期,是应届高考考生和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驾驶员考试相对集中的时段。从今年暑期开始,他们参加驾考就方便多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面向应届高考考生和在校大学生正式推行专属驾考服务。

应届高考考生和在校大学生专属驾考服务,是交警支队围绕市公安局党委“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警务工作要求,主动提升、创新推行的又一项便企惠民服务模式。

在专属驾考服务中,车管所首先为应届高考考生和在校大学生开设了0427—2683056专属驾考热线。在寒暑假期间,他们在驾校报名成功后,即可通过专属驾考热线享受到优先受理服务;考虑到他们平时要参加课程预习、社会实践,车管所还增加了延时服务内容,利用周末时间集中为他们提供驾考服务;依托交管12123App开通了驾考绿色通道,完成在线预约考试程序后,持本人准考证或者大学学生证,即可通过驾考绿色通道避免排队候考,享受随到随考服务;除此之外,在他们顺利通过考试后,可通过驾驶证实时发放服务当场领证……

为了在不影响其他人员参加驾考的前提下,落实应届高考考生和在校大学生专属驾考服务,车管所进一步优化了驾考程序,增加了考试车辆、考试场次,提高了考场服务能力。

同时,交警支队也提醒有驾考计划的应届高考考生和在校大学生:在报名参加培训学习之前,一定要查验驾驶员培训机构是否具备正规资质,以免误入“黑驾校”。一旦遭遇虚假宣传导致上当受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保留好相关证据,拨打110进行举报维权。

(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