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临时待租车位!盘锦这家医院南门设置4处

2023-07-28 11:45:4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市交通运输部门体察实情、倾听民意,进一步规范市中心医院南门外出租汽车运营秩序。

兴隆台区东跃街(市中心医院南门外)道路通行环境比较复杂,人多车多,社会车辆短时占道上下客、市民随处招手打车、出租车司机下车揽客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高峰时段极易造成医院南门出口和道路拥堵、缓行现象,而且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为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和秩序,规范出租汽车违法停车行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到市中心医院南门外实地进行调研、勘察,充分倾听“的哥”“的姐”和市民的意见,通过调查研究、协调沟通,多方“会诊”,会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心医院,在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和门诊部进出口双向施划了4个出租汽车待租区。根据出入口的道路实际情况分别设置4处(共16个)出租汽车临时待租车位,并组织、调配执法力量采取定时治理和不定时突击检查的办法,循环监管,解决了出租车临时停车和待租的实际需求,方便了市民安全乘坐出租汽车,规范了该区域出租汽车运营秩序。

日前,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南门,看到现场有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待租区指导出租汽车停靠,劝导从市中心医院走出来有意打车的市民到待租区打车,并告知司机和乘客使用计价器,还看到交警在指挥车辆和行人通行,处置违规占用出租车待租区的社会车辆,道路环境有新的改观,交通秩序比以前明显改善。出租汽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部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面对“梗阻”安放“支架”,起到了化瘀疏络的作用,有效解决了市民在市中心医院打车乱、乱打车的问题,也解决了出租车在该区域无序停放,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文明形象的顽疾。

年初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采取疏通、指导、规范、处罚等切实可行的有力措施,一手抓规范、一手抓“黑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查处不使用计价器、议价违规案件114件,查扣“黑车”112辆。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长效打击与重点施治的办法,优化、统筹执法力量,综合施策,加大规范和打击力度,巩固“百日攻坚”成果,让出租汽车市场更加文明、规范、有序。

(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