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全面竣工!双台子储气库群、马19储气库配套电力项目

2023-07-28 12:06:59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66千伏南双储线、66千伏南马储线和马19储气库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由辽河油田建设公司电气分公司承建的双台子储气库群、马19储气库配套电力项目全面竣工。

据悉,双台子储气库群、马19储气库配套电力项目共包含3条66千伏线路,2座变电所,分别为曙双线、南双储线、南马储线,双台子储气库变电所和马19储气库变电所。

其中,曙双线于2022年3月建成并投产使用,双台子储气库变电所于2021年8月建成并投产。

作为双台子储气库群和马19储气库的重要电力“动脉”,南双储线和南马储线的建成,为双储变和马储变长期运行提供了优质电源保障,3条线路的投运可满足东北及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季节调峰重任和应急储备需要,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天然气资源战略储备体系。

马19储气库变电所,是为配套国家能源战略重点工程马19储气库集注站而建设的电力工程项目,于今年2月动工,7月竣工。变电站66千伏电源进线一路,引自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南环一次变66千伏出线间隔,由南马储线供电。

另据了解,南双储线、南马储线及马19储气库变电所自开工以来,就面临着征地协调难度大、环境地形复杂、交通条件不便利,停电时间紧等诸多不利因素。

为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建成,辽河油田建设公司电气分公司项目主管领导,积极与业主、设计和供货商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各项难题。项目部管理人员科学组织施工,编制专项方案、优化施工流程、严格进度计划,定期召开工作生产会,安排部署施工任务,全面加强施工过程管理。

全体参建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抗严寒、顶风雪,确保了项目建设如期完工。项目建成后,该分公司领导第一时间沟通协调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推进“三查四定”、并柜、充电前验收等各项工作,保证了项目顺利投运。(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