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咨询求职!这场招聘会共吸引3300多人次

2023-07-28 12:07:59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7月26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团市委、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的“盘聚人才 锦绣未来”2023暑期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兴隆台区万达广场一楼启幕。161家企业提供的780个岗位,共吸引3300多人次到场咨询求职。

招聘会现场,招聘企业整齐排列,“摆摊”求贤。石油化工类、医疗类、生产制造类、科技类、服务类、销售类、餐饮类、教育类……根据不同的企业种类,各招聘单位被分门别类、集中安排,再加上摆放在入口醒目位置的招聘企业展位指示图,让前来咨询报名的求职者一目了然,不用费力寻找就可以轻松找到心仪企业的展位。

780个岗位,涵盖了石油化工、医药、销售、配送、管理、餐饮、食品、教育等行业,共需要2600人。现场的直播活动和相关App推送,让不能到场的求职者可以通过手机了解招聘会的实时动态及企业信息,做到不出家门也能求职。通过流量统计,当天上午,共有3300多人次来到招聘会,同步开播的盘锦发布网上平台,吸引了19253人次访问观看。

 “我以前做的就是物流专员,有工作经验,所以就报了国药器械的物流专员岗位……”正在填写应聘人员登记表的周丽娜告诉记者。国药器械盘锦有限公司在现场负责招聘的王雪尧说,他们单位是国企,待遇很好,招聘会开始后不到一个小时,已经收到了10多份简历。今年大学毕业,即将读研的辽宁科技大学学子孙海伊也来到现场,说来感受一下招聘会的热度,如果将来毕业盘锦有合适的岗位,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到家乡。“毕竟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不是逃离家乡,而是为了学成之后回来建设家乡。”

在各家企业的展台前,求职者手持精心准备好的简历,选择意向企业并当面咨询,自信满满地向企业负责人介绍自己的优势和对企业招聘岗位的理解。除了招聘展位上的简介,不少企业在现场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规模、服务模式、岗位需求和发展前景等。

“我们公司新引进了385辆新能源汽车,将来盘锦镇街村全部都要通公交,所以我们急需司机。”盘锦客运公交集团负责司机招聘和培训的沈健在招聘会现场主动向求职者发放招聘传单。“我们招司机需要A1或A3驾驶证,没有也没关系,公司会进行定向培训,只要下证后在公司工作5年,学费全部报销……”求职方的趋之若鹜和招聘方的求贤若渴,在招聘会现场一览无余,依托招聘会这个精准对接平台,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不少企业和求职者之间实现了“双向奔赴”,企业在现场共收到简历1826份,意向人数1623人。

本次招聘会,还特别设立了“就业援助”“法律咨询”服务,辽宁学国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求职者解答一些签订劳动合同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市司法局、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等部门都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据介绍,接下来的几天,相关部门将通过在各县区人力资源市场同步举办系列招聘活动,保证求职者就近参与现场招聘。同时,集中开展时长一个月的线上招聘活动,争取让更多的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实现“双向奔赴”。(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