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持续整治!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

2023-08-14 15:50:0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年来,以餐饮外卖为代表的新业态飞速发展,外卖骑手随之大量增加。这种灵活的就业形式,在激发经济活力的同时,也引发了交通安全的新问题。

        兴隆台辖区有外卖骑手1300多人,他们在追求配送快、接单多的同时,经常出现逆行、违法占道、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平均每天有3至5起交通事故发生。为此,从今年6月份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兴隆台大队携手外卖公司开展外卖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交警结合辖区外卖骑手的出行规律设立检查点,对过往的外卖摩托车、电动车逐一进行检查,从严查处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还向外卖骑手宣传讲解随意横穿马路、骑行接打电话、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他们要时刻加强交通法规知识的学习,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确保安全文明出行,并针对私自改装大灯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外卖骑手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交通事故呈下降趋势。

(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