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一件事一次办:二手房交易时可同步办理水电气暖过户手续

2023-08-22 15:38:1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以往,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时,水电气暖等过户要分别跑多个地方。今年,我市把这些事整合成一件事一窗办理,在一个窗口短时间就能一站式办齐多项业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一件事一次办”是引领政务服务迭代升级的重要举措。所谓一件事一次办,就是把以前老百姓和企业需要跑多个部门,经过多个环节办理的事情进行整合,在一个地方一次就能办好。近年来,我市聚焦“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在全省率先打造跨行政区域的“全城通办”平台,优化流程、精简材料、信息共享,各中心相继推出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联办”“涉企一件事”办理模式,企业和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受理和税款缴纳等全流程业务,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产权人少跑腿的目标,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和企业“一件事一次办”。

据了解,早在2019年,我市不动产登记就实现了与税务、住建等部门联办,由工作人员在一个窗口统一收取资料后,通过不动产一窗受理系统同时派发出去,并行办理。今年,为了让老百姓更方便,采取“一事一议、容缺办理、查办分离、销号管理”以及新建项目“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和二手房“带押过户”等举措,特别是协调了水、电、气、暖、有线电视等部门都参与进来,并在农业、建设、工商、农商、邮政等多家银行设立了便民服务网点,提供“一条龙”集成服务,同步审批,将“群众多头跑”变“部门内部跑”,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快捷,实现服务“零距离”。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拓展服务类型,落实更多便民利企政策,打通窗口壁垒,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

(来源: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