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1村入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3-09-06 10:51:4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农业农村部拟推介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大峪沟村等256个村落为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时间为2023年8月25日至2023年8月31日。 

        这其中,辽宁省有8个村落上榜,盘锦一村在列!

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
(辽宁省部分)

沈阳市法库县十间房镇尚屯村
大连市长海县小长山岛镇英杰村
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街道汤岗子村
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普乐堡镇老漫子村
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硼海镇三道湾村
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佛寺镇佛寺村
盘锦市大洼区西安镇小洼村
葫芦岛市兴城市碱厂满族乡碱厂村

        记者了解到,这些入选乡村呈现几大特点:

        一是创新业态丰富。将农业观光采摘、农业科技科普有效结合打造高科技生态农场,较好地融合了传统农耕与现代文化,多数入选乡村结合不同农时,举办富有农味的节庆活动。

        二是农民主体地位凸显,比如农家乐特色村,农民既是经营者,利用自家农房农地经营农家乐特色项目;又是从业者,村内休闲农业从业人员中农民占比较高,并带动农户发展,更是分享者,多数入选村中农户的主要收入为乡村休闲旅游经营性收入。

        三是数字赋能营销服务,多数入选村利用APP、直播平台等开展营销宣传、门票预约和客房预订,同时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消费导引、客流计算等功能,让服务迈向智能化、信息化和高效化。(来源:辽宁日报·辽望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