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一带一路小记者应邀参加绘本《敦煌一粒砂》作家、画家、读者见面活动

2023-09-14 15:55:4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9月10日,“一砂一世界:作家、画家、读者对话绘本《敦煌一粒砂》”活动在沈阳玖伍文化城举行,一带一路青少年记者联盟作为本次活动独家小记者组织合作方,派出由联盟盘锦会员中心张艺漫、王梓馨、武家伊、刘昊龙、赵泳皓五位会员组成的现场报道组参与全程互动。

作家、画家接受小记者采访


小记者接受沈阳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

      《敦煌一粒砂》以敦煌为背景,是一本送给孩子的关于时间和世界的童话。活动现场,该书的文字作者、绘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薛涛和著名插画师禚鹏志分享了新书创作过程中的故事,并接受了小记者的现场采访;五位会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砂岩画体验环节,切身感知多彩敦煌。活动中,小记者还接受了沈阳广播电视台的记者采访。


作家、画家为小记者颁发“社会实践证书”

      最后,甘肃文化出版社与全民阅读教育联盟共同为五位小记者颁发印鉴“社会实践证书”,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