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175万亩河蟹喜获丰收!

2023-09-14 15:50:3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又到一年蟹肥时,盘锦175万亩河蟹喜获丰收。随着2023首届盘锦河蟹开捕节的正式启幕,全市进入河蟹捕捞上市季。

      开捕节现场,多艘渔船扬帆出发,竞捕第一网河蟹。捕捞上第一网河蟹的蟹农对着记者的镜头,高高地举起膏肥体壮的河蟹兴奋地高呼:“今年河蟹丰收啦,又肥又大,指定卖个好价钱。”市河蟹协会会长张玉满介绍:“盘锦河蟹正式上市了,我们抢占全国河蟹市场前列,让全国人民提早尝鲜。”

      盘锦地处我国最北海岸线,纬度高,昼夜温差大,河蟹经过冬眠,利于储备营养和干物质的积累。同时,辽河入海口海淡水交汇,境内河流众多,天然饵料丰富,有利于河蟹生长,9月上旬即可上市。

      作为我国最大的河蟹生产基地,盘锦把大力发展河蟹产业作为实施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更新观念,大力发展生态蟹苗孵化、稻田养蟹、苇田养蟹、坑塘养蟹、水库养蟹、沟渠养蟹、河流养蟹,推动从“稻田养蟹”变为“蟹田种稻”,从“大养蟹”到“养大蟹”,把“蟹争霸”提升为“蟹文化”,不断打造河蟹品牌,提升盘锦河蟹的知名度,加速扩大“中国河蟹第一市”影响力。推动盘锦河蟹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拓展蟹销售市场,将“线下展销”发展到“线上销售”,为蟹农搭建产销平台,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为广大蟹农大养蟹、养大蟹、养好蟹、养优质蟹、养品牌蟹注入新动力。

      今年盘锦河蟹养殖面积达175万亩,其中稻田养蟹95万亩,预计河蟹总产量将突破8万吨。(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