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徒步辽宁2023(盘锦站)活动举行

2023-09-18 11:43:2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9月16日上午,“徒步辽宁2023(盘锦站)”活动在盘锦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全市的徒步爱好者共500余人,齐聚在盘锦森林公园,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彰显湿地之都的澎湃活力。

        “徒步辽宁”是辽宁省打造的十大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之一,连续举办多年,在全省积累了广泛影响力。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徒步活动,在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中掀起徒步热潮,弘扬运动、健康的积极生活方式,促进文旅体互动融合,放大群众体育活动的价值内核,打造具有城市特色的分站式徒步活动。

       盘锦森林公园自然风光优美,生态涵养度优,是徒步运动的绝佳之选。踏上森林步道,可以体验一场与自然亲密接触的康养之旅,饱览秀美森林景观。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徒步爱好者随着发令汽笛响起,兴致高昂、阔步出发。徒步活动设有4.1公里、6.6公里两个组别,起、终点设于公园门口,路线途经由兔子岛、桑葚采摘岛、杨树纸浆林、八仙文化风景带、云影青松、喜彬碑、集翠峰、百鹭园、CS野战基地串联起的多个景点。活动中,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大步向前,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郁郁葱葱的树林,在感受森林生态之美的同时,享受徒步带来的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收获着充满愉悦的运动体验。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旅游、文化、生态融合互动,近年来,市文旅广电局充分利用盘锦独特的生态、旅游、人文等资源优势,将森林公园、辽河湿地公园、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等地,以体育+旅游”模式,串点成线,形成特色线路,向广大市民推广,既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户外健身需求,也为旅游带来活力和商机。目前,徒步活动已成为盘锦全民健身活动的主打品牌,每年举办的各类徒步活动,参与群众近5万余人,广大爱好者在体验户外运动中畅游盘锦,感受体旅融合之美,进一步拉动文体旅商业消费,真正让“小运动”成为拉动“大产业”的动力引擎。(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