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双台子区5年改造老旧小区18个,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2023-09-18 11:45:5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双台子区始终坚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环境,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项目深入推进,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前这里路面破破烂烂,单元门形似摆设,绿化带稀稀疏疏……”双台子区胜利街道旌旗社区国土资源小区居民刘女士说,如今一想到小区改造后的样子,心里就美滋滋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土资源小区项目改造总建筑面积3.54万平方米,共有11栋居民楼,居民总户数为365户。目前,外墙保温及雨水管拆除更换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外墙涂料、排水管线等改造,总体工程量已完成60%。

        双台子区把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重点实事来办,高质量推进改造工作。2019年至2023年,实施改造老旧小区18个,涉及居民楼797栋、33970户,建筑面积288.62万平方米。2023年,计划改造两个小区,分别为正大小区、国土资源小区,共24栋楼、921户居民,建筑面积9.93万平方米。

        为确保改造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由双台子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双台子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改造前,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坚持选择有实力、有经验、有责任感的施工单位,优化设计、提升品位;改造中,主要领导挂帅、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做到小问题快解决、大问题速落实,挂图作战,明确工期,抢抓时间。

        同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居民中了解实际情况,广泛征求改造工作意见,并在征得80%以上居民同意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剩余部分居民的思想工作,努力获得最大范围的居民支持,并及时纳入改造计划,努力做好项目包装、申报、改造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做到了当年申报、当年获批、当年开工。

        为了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工作打造成民心工程,双台子区积极整合多方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志愿服务队,选举义务监督员代表。改造前,充分征求居民意见,明确改造方向;改造中,注重听取居民合理化建议,确保改造工作顺应民心、符合民意。改造工作成了居民自己的事,既为工程质量加装了“安全锁”,又为协调解决突发问题安上了“快进键”。

        双台子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居住环境脏乱、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配套短缺等短板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老旧小区改造,改到了百姓心坎儿上,让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提升。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