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多名院士专家走进盘锦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2023-09-18 11:48:5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9月14日,市政府联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省科技厅成功举办“催化新赛道 塑造新动能”助力盘锦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来自“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催化科学”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的近20位院士、专家参加会议,为盘锦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研讨会上,我市科技型企业代表就发展规划和技术需求作了简要介绍,涉及催化领域3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包信和院士作了“面向化石能源优化利用的催化科学和技术”主题报告,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谢在库院士作了“双碳目标下能源化工催化科技展望”主题报告,并开展交流研讨,为我市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与会院士、专家表示,盘锦是资源禀赋良好、产业基础扎实的新兴石化之城,今后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技术优势,促进成果转化,精准对接需求,为盘锦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以科技创新助推地方产业发展升级。

      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力争在五个方面为全省作出突出贡献。我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科技项目来盘锦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把院士专家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