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大米、辽滨经开区,榜首!

2023-10-08 10:33:5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了2023年度辽宁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评价结果显示,盘锦大米以592.42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荣登农业区域品牌榜首。值得庆贺的是,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以438.27亿元的品牌价值首次荣登全省制造业区域品牌榜首。盘锦河蟹(409.81亿元)、盘山县河蟹(218亿元)两大区域品牌也强劲领跑全省区域品牌价值排行榜。

      本次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聚焦全省重点产业和重点产品,包括机械设备制造、能源化工、食品加工制造、农业、建筑建材、零售业等以及区域品牌。我市此次申报价值评价的品牌数量达25个,其中企业品牌21个、产业集群区域品牌4个。

      在全省已开展的五次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活动中,盘锦大米始终居于农业区域品牌榜首,且品牌价值逐年提升。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次荣摘制造业区域品牌桂冠,更彰显出盘锦市打造全国重要的石化及精细化工基地后劲十足。今年,我市争创了“盘锦河蟹”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在全市各相关部门的协同努力下,“盘锦河蟹”品牌价值由342.3亿元增长至409.81亿元,增加67.51亿元,增幅达19.7%,示范区的创建为品牌价值提升注入了强大动力。

      品牌价值是品牌综合实力的体现,是区域和企业竞争力、影响力的“金字招牌”,是政府促进质量提升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抓手。品牌价值不仅体现在品牌货币价值的量化上,更重要的是揭示了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和无形资产五要素对品牌价值的影响关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在资本运营投资领域中的影响力,对企业银行贷款、投融资信用依据、企业投标、项目申报、投资集中度、风险投资偏好等都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体现了品质决定价值、价值决定效益、效益拉动资本的发展规律。
     
      多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持续鼓励动员我市重点产业企业、区域积极参与国家、省组织开展的品牌价值评价,量化评价企业品牌建设成效,指导区域、产业、企业提升品牌价值,增强企业品牌建设能力。品牌价值评价的持续提升是质量强市战略实施成效的一次检阅,一批市场知名度高、产品竞争力强的盘锦品牌在市场上脱颖而出,进一步提升了盘锦品牌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市市场监管局将把高质量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作为首要任务,聚焦“加强质量标准品牌建设”重大任务,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大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围绕质量、标准和品牌重点领域,塑强产业质量竞争优势,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做出质量新贡献。(来源: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