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市“少年读书会”举办第一期“迎中秋 庆国庆”经典美文朗读比赛

2023-10-08 10:45:39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历经久远,几经演变,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传承和发扬了民族文化,同时也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



      近日,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少年读书会”第一期“迎中秋 庆国庆”经典美文朗读比赛。旨在通过朗读的方式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陶冶情操,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认同。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特别重视,参赛的十五名同学从音乐和朗读稿的准备都十分充分,朗读中声情并茂。



      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白芳、盘山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阿旺及王丹老师担任评委和指导老师,他们为孩子们讲解朗读技巧、吐字发音、阅读情感,和孩子们讨论主题思想,中肯地提出点评意见,给予孩子阅读启发。





      最后评选出三名超凡朗读者,五名朗读之星,十余名朗读未来星,此次朗读会现场为孩子们书写并颁发了证书。孩子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期的少年读书会活动。

      此次读书会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朗读、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多,看到了课堂之外的世界,可以和老师、新朋友们交流想法、扩展思路。(来源: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毕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