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河蟹“购销两旺”!

2023-10-11 15:32:0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金秋十月,河蟹肥美。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盘锦河蟹市场迎来了销售旺季。

      “双节”期间,胡家、东风、钻井河蟹市场人潮涌动,好不热闹。从每天凌晨2时多开始,到晚10时,商贩都忙着将螃蟹分类、捆绑、打包,快递小哥和货运汽车不断穿梭,将盘锦河蟹运往全国各地。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每天胡家河蟹市场附近停满了大大小小车辆,除了一些挂着本地牌照的车辆外,还有许多外地车辆,近的有省内沈阳、鞍山、铁岭的,远的有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河北、北京、天津的,大家都是冲着肥美的盘锦河蟹而来。

      以“盘锦河蟹”地理标志商标公共品牌为依托,盘锦河蟹产业联盟成员通过网络电商平台与顺丰、京东、邮政、德邦、特急送、拼多多等快递公司,蟹稻家、秀玲、海涛、孟亮、田忠、大亮、红梅等多家企业品牌,通过抖音、快手、京东、淘宝、拼多多、网红带货,带动全市企业自建电商销售平台达650余家,联手打造“盘锦河蟹”品牌,仅胡家河蟹市场“双节”期间河蟹销售量达5500万斤,占全市销售总量的60%左右。

      据了解,盘锦河蟹销售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销售手段多样。全市经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的1086户河蟹经销户,均在线上线下销售,通过京东、天猫、抖音、网红带货、朋友圈等销售火爆;二是大螃蟹畅销。特别是2两半母蟹、3两至3两半公蟹最受消费者青睐,市场供不应求;三是包装是亮点。河蟹包装越来越受消费者认可和欢迎,尤其是单只河蟹捆绑,外加保温层,进一步提升了盘锦河蟹的品质和形象。(来源: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