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潜逃境外3年!兴隆台公安分局成功规劝逃犯回国投案自首

2023-11-07 11:31:29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兴隆台公安分局兴海派出所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以及兴隆台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的支持下,经过不懈努力,成功规劝一名潜逃境外3年的逃犯刘某某回国自首。

2020年8月,盘锦市公安局破获“4.20”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件,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潜逃至境外。随后,盘锦警方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刘某某潜逃境外期间,社区警务大队民警王璐多次到刘某某家中开展规劝工作,并尝试与身在境外的刘某某取得联系,从法律、政策、亲情等角度同刘某某及家属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刘某某认清形势、打消顾虑,尽快投案自首。最终,在王璐的耐心细致的真情感化下,刘某某终于卸下思想包袱,愿意回国投案自首。

10月17日,兴海派出所教导员李佰坤、民警寿旭东、治安支队霍春东三人接到命令后,日夜兼程16个小时,驱车4000多公里到达云南省西双版纳勐海县打洛边境派出所,接到被劝返逃犯刘某某。
然而,被劝返逃犯刘某某因感染“登革热”病毒,导致发热、面红、丘疹、浑身无力、双腿发软,三名同志一面紧急安排救治,一面有条不紊安排返盘。刘某某感动地流下了泪水,他说,我是一名逃犯,你们警察还能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选择回国投案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10月22日15时许,被劝返境外逃犯刘某某被成功带回盘锦。目前,刘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

(来源:盘锦公安)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