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华锦阿美冬季施工赶进度,建设不“打烊”

2023-11-10 15:32:3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进入11月气温骤降,但寒冷的海风无法阻挡项目建设者的热情。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正紧锣密鼓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数千名建设者干劲十足奋战在施工一线,赶进度、抢工期,力争早日竣工投产。

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半年有余,项目建设的设计、采购、施工三条主线按计划有序推进,在8.97平方公里土地上,工程车来回穿梭其中,空中塔吊林立、地上焊花飞溅,打桩机轰鸣声隆隆入耳。

华锦阿美充分统筹安全与施工的关系,做好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现场施工安排,有效保障施工进度、质量。公司提早谋划,制定了周密的冬季施工计划和专项方案,对雪天安全、质量管理进行了明确要求和责任落实,当降雪对施工影响较小时,提升管理标准等级,在做好防滑、防冻等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有序开展现场施工。施工中,建设者们严格按照冬季施工专项方案开展施工作业,每道工序自检合格后交由监理方检查,监理对桩基孔深、钢筋笼质量、孔深复测等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并做好数据留存,确保施工质量。

针对地管施工过程中吊装、深基坑作业安全风险高和焊接、防腐质量隐患多的实际情况,公司坚持以“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为工作抓手,确保做到只要有施工,就有小组成员在现场,一经发现安全、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立即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开工建设以来,做到了安全、质量事故为零,持续向着完成“百日会战”活动目标和地管施工里程碑节点冲刺。

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是国家支持东北振兴的重点项目,总投资837亿元,于今年3月份全面开工,预计2025年9月竣工。项目实施后将带动一批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项目建设,形成以高端聚烯烃为特色、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